【中央社/台北1日電】2009/04/01

       台灣即將邁入高齡化社會,銀髮族心理諮商需求漸增。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天說,從今天起,仁愛院區將領先全國,設立「高齡社會心理門診」,由專業社工師免費提供一對一諮詢。

        聯醫表示,依內政部統計,到去年底為止,台灣老年人口比率已達10.4%,老化指數為61.5%,人口老化速度越來越快的情況下,老人健康與福利問題受到關切。

        為提供高齡者全家與全程照護,並關注長者在社會心理層面的健康與需求,設立全國首創「高齡社會心理門診」,由通過國家認證的社會工作師負責,提供長者一對一專業評估諮詢服務。

        對於長者心情健康、與家人關係、社會資源運用等,透過相關評估量表,了解高齡者心理與社會狀況,進而協助與陪伴高齡者追求較高品質老年生活。  

        聯醫指出,由於社會大眾對於社會心理認識比較不足,為推動對高齡者社會心理重視,高齡社會心理門診免收費用,民眾可自行掛號或由醫師轉診,即可接受專業評估諮詢,歡迎北市65歲以上銀髮族多多利用。

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DOMESTIC/BREAKINGNEWS3/482274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