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阮南輝/基隆報導】魷魚皮因為口感差,一般都只作為雞鴨飼料,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水產加工組經過3年研究,從魷魚皮中萃取PL-DHA,研發出可預防老人失智的保健食品,水試所已準備把萃取技術轉移給民間業者,開發相關產品。

 

      水試所水產加工組聘用助理研究員黃培安博士指出,台灣每年捕獲的魷魚數量約為15萬到20萬公噸,魷魚皮約佔15%,數量相當大,由於魷魚皮太硬、口感差,業者多把魷魚皮當成雞鴨飼料添加物或者丟棄。

 

      水產加工組團隊為了研究魷魚皮的附加價值,3年前開始PL-DHA的萃取研發。黃培安表示,所謂的PL-DHA就是DHA的磷脂質,文獻記載,PL-DHA能直接穿過人體腦部的血腦屏障,補充腦部所需物質,能有效改善記憶、睡眠、學習能力等,更對老人失智有預防效果,日本大都是從北極蝦萃取PL-DHA。

 

      水試所表示,由於老年化越來越嚴重,預防老人失智成為重要課題,已準備把萃取技術轉移給業者,善加利用。

 

 

資料來源:2009.04.23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