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o CP09 (Credit: Foresight Technologies)

      今日的手機一點也不適合老人使用,它們充滿了太多先進的功能,觸控式螢幕、複雜的使用者介面、字體太小等等,就是不適合反科技者。所以你可以想像我的驚訝,當我才剛稱讚完日本人很有遠見懂得為老人設計手機,就已經有一家新加坡公司做出這樣的手機了。

      看看Foresight Technologies推出的iNo CP09 ,一眼就能看出是為老人設計的:特大號的按鍵、大型字體、鈴聲大到可以叫醒死人。雖然它的螢幕只能顯示一排字且好像已經過時了,卻有助於延長電池的時間,且大型字體真的很容易看懂。

      為了力求簡單並省去麻煩,你可以不在乎相機、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音樂播放器、藍芽等等的時尚功能,CP09有的是一些你爸爸會喜歡的有用功能。我們發現手機的左側有一個開關可啟動FM收音機,右側還有一個可啟動超級亮的LED照明燈。FM天線就設置在手機裡,所以爸爸們想聽收音機時不需時時記得得插上耳機。(編按:FM對於老人家真的很重要!)

CP09最獨特的功能是背部的大型橘色SOS(求救)按鍵,當這個按鍵在緊急時被按壓下,就會發送一個簡訊到指定的聯絡人手機裡,接著還會撥電話給這些人,且按下它也會啟動很大的警報聲。如果連這都還不能引起其他人的注意,那真的沒有別的東西可以了。這對於那些不放心把年老父母單獨留在家裡的人而言,的確是一個能讓他們少點擔憂的重要功能。

iNo CP09不是手機裡最好看的一個,但至少外型還能看,也蠻簡潔小巧的,此外還供應黑色、白色或金色款。上一次看到這支手機的零售價是在最近的新加坡電腦展 (Singapore PC Show),每支售價78星幣(約新台幣1765元),標準配件包含一個AC 充電器跟一個耳機。如果你覺得這支手機正適合你的老爸,點這裡可到該公司的網站確認價格與購買方式。

資料來源:http://taiwan.cnet.com/crave/0,2000088746,20139011,0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