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中廣新聞/陳映竹報導】人口研究專家、行政院政務委員薛承泰分析,台灣的壯年人口比例在2010年將達到高峰,因此2010年可說是拼經濟好時機的最後一年。之後壯年人口將逐年下降,65歲以上人口倍增,下一代必須承受更大的壓力;因此,如何透過教育,提升台灣下一代競爭力,支撐起高比例的老年人口,是接下來重要的課題。

全國技專校長會議中,行政院政務委員薛承泰發表「高教危機中提升學生就業力」專題演講。他提到,2000年到2010年是台灣發展經濟最好的時間點,因為這段期間的壯年人口比率最高,但是未來5、6年,高齡化腳步加快,尤其民國105年之後,高齡人口比率會持續升高,到了民國120年,台灣每4個人就有一個超過65歲的老人。

老年人口增加,更需要培育高齡照護人才,薛承泰表示,許多技職體系已經看準這塊市場,開設老人照護與醫護科系,培育人才。

會議中,不少校長都提出建言,台中護專校長周守民則抱怨,目前原住民學生就讀高中職,每學期可以獲得2萬1千元的學雜費補助,但五專只有1萬1千元,差別待遇明顯衝擊五專招生。希望教育部能讓五專和高中職都享同等待遇。

對此,教育部次長林聰明承諾,會著手修法,讓原住民不管念五專或高中職權益都不打折扣。

 

資料來源:大紀元(2010/01/08)。http://www.epochtimes.com/b5/10/1/8/n278066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