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陳阿琴設計老人輔具創意有愛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看到養護機構將一些失去自主能力的老人家被約束帶五花大綁在輪椅上,粗糙又不人性化,更無尊嚴,讓桃園縣一老人養護中心71歲的蕭陳阿琴院長心想:「自己是否也會面臨這種境遇?」這個想法促使她設計出「愛的圍兜」(見右圖,老人養護中心提供),可約束又不失人性化。

當初有這理念時,曾找廠商幫忙設計,但產品不符預期,獲知有老人福利機照顧創意賽時,蕭陳阿琴心生「一定要做出適合長輩的約束物」,經過不斷的改良、製作,以人性化為出發點設計,兼顧安全實用,採用舒適性高的棉纖維材質製作的「愛的圍兜」誕生,也獲得創意比賽生活照顧佳作。

她還有一項佳作作品為「尿袋隱藏褲」,蕭院長表示,有些老人會把尿袋吊掛在四腳手杖上走來走去,被外露的尿管絆倒情形層出不窮,尿袋與尿管的拖行也增加衛生上的疑慮,因而設計在褲子裡車一塊布放置小尿袋,解決前述問題也維長者自信、尊嚴。

資料來源:http://www.tssdnews.com.tw/?FID=19&CID=937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