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人的生活,和衛星定位系統GPS已經密不可分,日本業者推出好幾款跟GPS相關的產品,包括有腳踏車專用的GPS引導系統,登山專用的GPS,還能提醒你前方山路的坡度,還有相機結合GPS,在哪裡拍照,衛星自動幫你定位。

喜歡到處拍照紀念嗎?不過如果要將全部拍過的照片和詳細資訊,記得清清楚楚可不容易,現在就有一種結合GPS的相機,是你整理照片檔案的好幫手。

使用它拍照,拍照地點、日期,甚至是經緯度,都會自動紀錄存檔,只要在電腦上,使用軟體傳輸,就能透過精確的衛星連結,顯示出你所拍攝的照片,所處的精確位置。民眾:「照片常常積到很多才整理,這樣就可以處理這些照片,很輕鬆。」

NHK記者:「這個GPS就和手掌一樣大,不只汽車可以用,也可以裝在自行車上。」

只要選擇好要去的目的地,這台GPS,立刻幫你指引方向,螢幕會依據交通工具,顯示出路線圖,像是黃色的,是汽車的路線,粉紫色的,是腳踏車的走法,同時還會幫你計算距離,以及所需時間。GPS裝置語音:「前方左轉!」

在叉路口,還會提醒您,依據腳踏車的路線圖,雖然經過的巷弄較為狹窄,汽車不容易通過,不過卻快速許多,就算途中不小心爆胎了,只要在GPS裝置上面點選,就能找到最近的修理站,爆胎的問題馬上,迎刃而解。

至於這位銀髮族,打算和友人登山,隨身攜帶登山用的GPS,只要按下你的要去的地點,螢幕上立刻會顯現出正確的路徑圖,將出發地點和目的地相連結。銀髮族:「等我一下!」

即使是走錯路,GPS也會告訴你,至於這個圖表,則是提醒你前面的山路,坡度有多高,讓你做好準備。銀髮族:「雖然這裡有一點陡,但是馬上就會比較平順,看這個就沒問題了,走吧。」

僅僅花了2小時,一行人就搶攻山頂,一同開啤酒慶祝,GPS無所不在,也成了現代人生活中的好幫手。

資料來源:2010年04月12日,取自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9/8/23m2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