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394F93_LIL_20100428_1611.jpg 老人植牙因身心條件遠不如青壯年,不容許失敗及重來,目前借助全口3D斷層檢查,可以精準呈現口腔影像,完整顯示骨骼深度及神經位置,是牙科檢查的一大利器。

一名70歲高齡的阿嬤,全口缺牙,早先評估植牙時受限於2D平面X光影像,醫師難以精準掌握骨頭條件,加上有高血壓等慢性病,醫師不敢冒然植牙;台南縣@@牙醫院長@@@(PS:@廣告消字)讓她接受新的全口3D斷層檢查,獲取清晰的三度空間影像,完整顯示齒槽骨的深度及寬度、神經管分布位置,加上其他骨量、骨質密度等分析評估,成功從全口缺牙到上下顎各植入六顆植體。

醫師解釋,以往牙科平面X光拍攝,因影像重疊、失真變形及組織重疊的畫面限制,醫師只能從經驗值去判斷,中高齡病患植牙還有一大要點,即手術時間不宜過長,現在能透過電腦導航定位模擬,利用電腦取得患者3D構造後,醫師根據掃描分析植入範圍,如同開車運用定位系統,在引導下讓醫師更精準的下刀,縮短手術過程。


來自西港鄉的70歲阿嬤花了兩個月時間完成重建治療,現在重拾咀嚼食物的享受,她回診時開心的說,現在咬蘋果、芭樂都不是問題,一切感謝科技進步的幫忙。

資料來源:劉怡伶(2010年4月28日)。中國廣播公司。2010年4月28日取自網址: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1114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