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2, 2010 12:00 AM | 324 觀看次數 | 1 1 評論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鑑於州政府缺乏預算,紐約市政府計畫關閉75所老人中心,預計7月1日生效。市政府老人局(Department for the Aging)局長帕奧麗(Lillian Barrios-Paoli)表示,肯定關閉的老人中心有50所,另有其他25所老人中心可能關閉。

帕奧麗表示,彭博市長最快可能本周批准關閉老人中心的文件。她計畫在5月15日向計畫關閉的老人中心寄出通知。她說,她計畫「給老人中心至少30天的時間,準備關閉。」

曼哈坦是紐約市五大區老人中心最多的區,也將是老人中心關閉最多的區域,該區將有12所老人中心面臨關閉的命運,曼哈坦關閉的老人中心大多在哈林區和下東城。史泰登島的老人中心數量最少,關閉的將不到五所。

對於每天前往哈林區Drew Hamilton老人中心的史摩斯(Harry Smalls)而言,老人中心提供的餐食和服務等於是他的生命線。

帕奧麗表示,關閉老人中心根據三個標準:一、供餐份量最少的老人中心;二、開放時間最少;三、維護費用最高或管理最差的老人中心。

市府計畫關閉的32所老人中心每天供餐不到30份,市府老人中心平均供餐量為90份。老人局局長說,這32所計畫關閉的老人中心,其中13所僅部分時間開放,也就是說,它們一周開放不到五天或每天開放不到五小時。另有七所部分時間開放的老人中心,雖供餐量超過30份也將關閉。有11所老人中心,因設備不合標準和管理差,注定關閉的命運。

過去州政府每年花2500萬元補助老人中心計畫,因為州政府把這些預算轉作預防家暴和虐待老人的用途,老人中心可用的預算因而縮減30%。

資料來源:李崇泉(2010年5月2日)。世界新聞報。2010年5月4日取自網址:http://ny.worldjournal.com/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