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防跌寶典手冊,是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在2007年7月24日,針對老人跌倒的相關危險因子,深入探討並且提出相關改善建議,並更進一步加強健康自我檢視、跌倒預防、緊急處理等能力,共分為五大部分:

一、背景篇:內容提出老人跌倒的現況、嚴重性以及對老人健康、生活的相關影響。

二、入門篇:內容包括老人跌倒的相關危險因子,例如生理改變、疾病影響、用藥行為以及居家環境對跌倒的影響。

三、檢視篇:針對老人足部護理、戶外活動時應留意的安全問題以及輔具使用的安全性。

四、實戰篇:說明跌倒事件發生時如何自我保護,以及相關事故傷害事件的緊急處理方式。

五、附錄:此部份著重在可增加肌力、身體平衡等防跌運動的說明,例如:大肢體關節運動、下肢肌力運動以及改良式太極拳的簡介。

下載網址:http://www.health99.doh.gov.tw/Media/public/zip/21488.z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