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退休人員追求銀髮光輝,公職退休人員聯誼暨關懷服務協會,邀請各縣市公職和警察退休協會理事長參與終身學習和志工服務策略研習。由教育部、銓敘部、和慈濟基金會等報告推動方式。考試院副院長伍錦霖表示,人事行政局和銓敘部將規畫成立銀髮人力銀行,再造退休風華。

隨著現代醫療和養生保健觀念的發達,再加上少子化的社會現像,國人平均壽命和銀髮族佔人口比例逐年提高。平均每個人前三之一的人生在正規教育體系學習,中間三分之一在職場服務,而後三分之一則是退休銀髮生涯。其中退休公職人員經濟負擔比小,如果身體健康許可透過終身學習和志工服務,可以增加社會向上的動力。考試院副院長伍錦霖鼓勵各縣市的公職和警察退休人員聯誼會代表,除了煩惱子女不爭氣、不結婚、不生孩子之外,應該積極規劃退休生涯,如果閒下來反而會讓惡魔有攻佔腦袋的機會。

公職退休人員聯誼暨關懷服務協會邀請教育部、銓敘部、公務人員保訓會、慈濟基金會等報告終身學習和志工服務的策略。並且實地參訪故宮博物院的志工導覽和慈濟環保毛毯製作工廠的人力運用。而未來配合人事行政局的銀髮人力銀行,擴大社會參與。

資料來源:趙經邦(2010年4月26日)。國立教育廣播電台。2010年5月5日取自網址:http://web.ner.gov.tw/culturenews/culture/culture-detail.asp?id=1105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