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墨爾本訊)一名高齡問題專家稱,由於在未來幾十年內,愈來愈多僱員延遲退休年齡,將會出現職場革命,其中有一百歲精於科技的打工族。

世界衛生組織WHO高齡及生命過程部主管比爾德(JOHN BEARD)稱,商界應準備迎接高齡人口大增的來臨。

他說應准許僱員在早已過傳統的退休年齡後繼續工作,如果他們願意及健康良好能繼續工作的話。

到2050年,將有四分之一澳洲人超過65歲,到時80歲的國民將比現時多一倍以上。這個趨勢使政府擔憂,它因而增加醫院撥款,又增加供退休的儲蓄。不過比爾德認為高齡人口大增提供一個大好機會。 墨市昨起舉行全球高齡問題聯會會議,比爾德在會前稱,高齡者往往被稱為社會的負累。為他們提供的醫療服務和退休金固然會產生影響,但社會人士往往忽視了年長者的技能和經驗。把他們邊緣化會迫使他們倚賴較年輕的人。

 比爾德引述美國一項調查稱,大多數老人仍願意工作,打彈性上班的工。

他說,日後世代的工作模式可能是,為著育兒、旅遊或再讀書而停止工作多年,但到一百歲時仍然工作。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2010年5月5日)。星島日報。2010年5月5日取自網址: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2/1/1/1507422/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