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高齡化社會的來臨,需要醫療服務的老人家愈來愈多;為了更方便他們看病和住院,現在有醫院推出特別設計的高齡住院病房以及高齡門診。現在就帶您來看看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只要病人一離床, 離床感應就會立刻嗶嗶叫。

這一間可不是一般病房,而是院方專門為老人量身訂做的,除了有超大電視螢幕外,還有最重要的無障礙廁所,全都採用無門檻設計,方便年紀大的長輩進出。還提供移動式沐浴床,讓身障者能半躺著清潔身體做spa。

每間病房也都配置了一台多功能治療椅,不僅協助年紀大的病患上下病床,還可以取代輪椅,四處移動.

四人病房只放三張床,為了不讓老人家感覺自己生病住病房、氧氣板還掛畫做屏障。還使用顏色門片幫助老人記得自己病房的位置。

不只病房設備貼心,連門診看病的輔助器也相當人性化,像是醫生都用這一台輔助器和重聽老人溝通,看診也更仔細、一個上午只看15位病人。

單次就診,全方位服務的照護模式,讓65歲以上,多病的老人,免去了一個月要跑醫院三、四趟的麻煩,而且這些門診和住院全面都由健保給付,但目前院方只提供50床的病房,誰能入住這樣的高齡貼心病房、則由醫師評估。

資料來源:公視新聞網。2010年5月5日取自網址: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475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