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學永遠不嫌晚!美國加州聖利安卓市九十四歲老嫗哈姿兒.蘇瑞絲(Hazel Soares)在重拾書本三年後,十五日在加州奧克  蘭「米爾斯學院」的畢業典禮上領到畢業證書,據信她是全球第二高齡的大學畢業生。

蘇瑞絲歷經兩次婚姻,育有六名子女,孫子和曾孫輩加起來四十多個。一九三二年她從奧克蘭「羅斯福高中」後,碰到經濟大  蕭條,無法上大學,但她始終沒有放棄繼續求學的念頭,二○○七年她進入米爾斯學院主修藝術史。如今終於取得大學文憑,但  她不打算休息,希望到舊金山灣區一家博物館擔任解說員。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堪薩斯州的歐克絲(Nola Ochs)是世上年紀最大的大學畢業生,三年前她以九十五歲高齡,從堪薩  斯州海斯堡州立大學畢業。現年九十八歲的她,十五日也從海斯堡州立大學拿到碩士學位。

資料來源:諶悠文(2010年5月17日)。中國時報。2010年5月18日取自網址: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0,5246,50403563x112010051700150,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