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晚間英國廣播公司對英國統計大選計票做了全程報導,節目主持人是71歲高齡的資深主持人大衛‧丁布比。(Getty Images)【記者周成/英國報導】今年英國迎來1992年以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大選。英國的媒體做大選報導也忙得不亦樂乎。英國廣播公司 BBC從5月6日晚間英國統計大選計票開始至結束做了全程跟蹤,時間長達18個小時,這個節目的主持人是71歲高齡的資深主持人大衛‧丁布比(David Dimbleby)。

丁布比從6日晚間9點55分開始進入直播,直到第二天下午3點40分統計結果全部揭曉,一共連續工作了近18個小時,但直到結束,他看起來仍然狀態良好。丁布比是BBC這次大選報導的關鍵人物,他主持了第三場政黨領袖電視辯論。與他同時主持者18個小時節目的是該台的另一位著名主持人派克斯曼(Jeremy Paxman)。佩克斯曼將在下週步入花甲之年。

這也不是丁布比第一次報導無多數派議會的新聞。1974年,英國當時的工黨領袖威爾遜(Harold Wilson)與自民黨組成少數派政府的新聞,就是由他在首相府做的現場直播報導。

今年的節目中,倫敦市長約翰遜在接受派克斯曼採訪時表示,他相信保守黨應該領導下屆政府,他把政府比作是香腸,而保守黨就是香腸裡的肉,是主要原料。他還說,保守黨應該領導下屆政府,因為他們的席位最多、得票最多。

資料來源:周成(2010年5月11日)。大紀元。2010年5月30日取自網址:http://tw.epochtimes.com/10/5/11/13841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