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口快速老化與疾病型態的慢性化,民眾對於長期照護的需求日趨殷切。而資通訊科技與電子化醫療器材的應用,則可為民眾提供多元化的健康照護服務。有鑑於此,行政院衛生署自96年起推動遠距健康照護服務透過醫療照護與資通訊科技的結合應用,發展居家式社區式機構式等照護服務整合模式,並建立照護資訊整合平台。民眾不論是在社區、住家或照護機構,皆可享受醫護團隊提供的遠距照護服務,並可於照護模式之間轉移,而仍能獲得連續性的健康照護服務。

本計畫結合醫療照護、醫療器材、資通訊技術、保全等異業,建置國內首創之居家式、社區式、機構式等照護服務整合模式,發展創新的科技化照護應用。本計畫主要成員除工研院外,並邀請北醫附醫、萬芳醫院、耕莘醫院永和分院、蕭中正醫院等醫療機構共同參與。

透過電子醫療器材與資通訊科技的輔助,本計畫為居家民眾提供遠距生理量測及遠距衛教服務;結合在地醫療照護與社區資源,建立社區服務據點,讓民眾在社區就近享受便利的照護服務;藉由視訊與網路科技,結合跨專科、跨專業的醫療照護團隊,提升護理之家的照護品質。不同的照護模式還可透過資訊平台串連起來,以便為民眾提供整合性、連續性、可及性的數位健康照護服務。

資料來源:2010年6月24日取自網址:http://doh.telecare.com.tw/Aboutus.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