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1日電)長輩因身體機能退化,居家安全更顯重要。高雄市社會局開辦的老人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及生活輔具補助措施,受到重視,希望讓長輩能居家樂活。

市府社會局長蘇麗瓊指出,長輩因身體機能退化,行動較不便,如果加上家屬缺乏加強老人生活輔具或無障礙環境改善的觀念和警覺性,將讓長輩的居家安全陷入險境。

她表示,隨著社會、家庭結構的改變,子女白天外出工作,獨自留長輩在家中,更凸顯居家環境安全的重要性。

為維護長者的生活居住安全及增進生活自主能力,市府社會局開辦的老人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及生活輔具補助措施,補助人數逐年快速增加,分別為民國97年23人次、98年73人次,增至今年前8個月的162人次。

蘇麗瓊說,這項措施申請逐年增加,希望提供長者的居家環境更安全,讓更多長輩受惠,在居家環境安全及生活品質有效提升下,不僅有獨立生活能力,也不用常依靠他人的協助,每天更樂活自在。

市府社會局這項維護長輩居家安全措施,除了每季辦理居家安全宣導與諮詢服務,其他服務還有住宅修繕、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和生活輔具補助等。

資料來源: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9110067&pType0=aALL&pTypeSel=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