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芬蘭最新研究指出,跌倒高風險群年長女性若能規律做些居家運動,訓練身體,有助預防髖關節骨折。

這項研究發表於9月27日出版的「內科醫學檔案」期刊(ArchivesofInternalMedicine)。芬蘭奧盧大學研究團隊指出,很少有人進行長期研究以了解規律運動能否預防失能,防止老年人跌倒。跌倒會引起骨折,造成長期疼痛、功能受損,也會增加年長女性死亡率。髖關節骨折影響更大,患者死亡率更高。

總共有160位女性參與研究,年齡介於70到73歲之間,也都有骨質疏鬆問題,研究人員將她們分組,一組為運動組,必須接受平衡訓練,加強腿部力量,另一組為控制組,研究追蹤時間達七年多。研究人員定期測量她們的骨質密度、腿部力量等。

結果發現運動組的意外發生率較低,沒有人關節骨折。研究人員表示,研究發現,居家運動有助增加老年人平衡感,讓步態更穩健,降低跌倒風險,死亡率自然也能降低。(2010/09/29)

資料來源:http://61.222.185.194/?FID=12&CID=117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