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65歲以上老人已達33萬205人,隨著老年人口逐年增加,長者的居家安全更顯重要。台北市社會局針對失能長者提供「生活輔助器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補助」,及「改善中低收入老人住宅設施設備補助」,透過無障礙環境打造,讓長輩居家樂活。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鄭文惠說,社會局去年起推出「失能者生活輔助器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補助」措施,例如行動不便長者需要在浴室、臥室加裝扶手,申請輪椅、助行器、移位機等協助外出,或飲食、衣著等各類生活輔具等,只要接受失能評估有實際需求者,都可申請補助。

鄭文惠說,若長者失能程度嚴重、外出不易,專業治療師將協助到宅評估,低收入戶者全額補助、中低收入戶補助9成一般戶也可補助7成

此外,社會局也有「改善中低收入老人住宅設施設備補助」,對於非失能長者,可協助房屋修繕、住宅內部無障礙設施改善補助,最高補助7萬元,3年內不得重複申請,且與上述補助項目不得重複。

鄭文惠說明,過去不少低收入的獨居長者,居住環境老舊,屋頂漏水、天花板黑得發霉,透過這項補助加上社工員協助,改善居家環境。(2010/10/02)

文章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oct/2/today-taipei14-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