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記者陳瑋臻台北報導)因高齡銀髮族行動平衡協調度較差,常需藉由手杖來支持身體進而擴展活動空間,故選擇適當及安全的手杖就顯得非常重要。為確保銀髮族消費者權益及使用安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針對市售手杖進行檢測,結果發現,10隻手杖中就有8支安全性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不合格率高達8成。

標準檢驗局為確保銀髪族消費權益及使用安全,特別於九九重陽節前針對市售木手杖、金屬手杖的品質狀況進行調查,分別購買木手杖3支、金屬手杖7支共10支樣品進行檢測。

其檢測項目均包含「杖身及握把尺度構造」、「杖端膠頭」、「靜態負載測試」、「握把與杖身接合處的強度測試」及「中文標示」等5個項目;另可調式金屬手杖則加測「伸縮套管組」、「調整裝置檢查」及「質量」等3個項目,結果發現10隻手杖中就有8支安全性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不合格率高達8成。

對此標準檢驗局表示,鑑於本次手杖檢測有不符合國家標準要求情形者,都已要求廠商下架改善,另外該局除呼籲製造廠商或進口商應依國家標準產製或進口合格之手杖外,也建議銀髮族在選購手杖時應特別注意如外觀有無裂紋出現檢視杖端膠頭上之溝痕深度是否適當,以有效止滑檢查手杖標示,是否有依照商品標示法之規定,才能真正維護自身權益。(20101008)

資料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10/10/8/n304899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