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新聞網:http://news.pts.org.tw 

919水災時,高雄縣岡山鎮白米里有1名63歲張姓男子,用桌椅把有精神障礙的妻子安頓在高處,自己卻被淹死,4天後才被里長發現,由於高縣這次災情,都是災後才清查出有人死亡,喪命的4人,有3個就是獨居或只與夫妻相依為命的老人,縣府已經研擬,住在易淹水地區的平房獨居住房,颱風來襲時也要進行預防性撤離。

大雨過了,大街上卻還是一片汪洋,民宅裡的家俱也東倒西歪,這是9月20日凡那比颱風遠離後,岡山鎮白米里淹水的畫面,由於淹水最嚴重的地方將近有一樓深,當天就傳出一名老太太被淹死,想不到第四天,里長再發現一名死者。

63歲的張姓死者用桌椅把有精神障礙的妻子安頓到高處後就被淹死了,因為妻子無法正常表達,才一直沒被發現。這次凡那比颱風高雄縣總共有4人死亡,包括這名張姓死者,有3人都是獨居或只有夫妻倆同住在平房的老人,縣府認為未來平地易淹水地區,也要比照山區土石流災區做預防性撤離。

撤離的警戒標準,縣府相關單位還要再研擬,社會處已經先通令各鄉鎮公所以及社區協會,從現有獨居或無子女同居的老人名單,過濾出住在平房的,納入防災保全對象,未來要進行預防性撤離時,社區協會和志工都將是協助人力。(20101006)
記者 王介村 蔡明孝 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