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髮族手杖在夜間閃光,還有悠遊卡功能。(唐玄輝提供)
銀髮族藥盒可與醫院連線。(唐玄輝提供)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一根枴杖上不但提供了夜間照明,附設的感應晶片還可在通過捷運時替代悠遊卡嗶嗶過關,讓老人家安心出家門。

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助理教授唐玄輝團隊,因而設計出銀髮族安全行動輔具系統與個人用藥管理系統。

銀髮族安全行動輔具系統,包括枴杖與主機,枴杖有行動輔助與照明功能,左側結合悠遊卡功能的RFID感應晶片,老人不用東翻西找悠遊卡,就能慢步出入捷運站。設計以白色的年輕感為主,手部接觸部位使用橡膠,舒適防滑,其餘材質為玻璃纖維,堅韌質輕。

主機設置在家中,提供枴杖放置、充電與螢幕控制;螢幕包含充電模式、外出時間、行動位置與計步模式等四大模式,讓家人確保高齡者的行動位置與出門時間。

團隊另外研發「個人用藥管理系統」,組合式的藥盒與電子記錄器,可與醫院系統連線,秀出藥品名稱、服用時間與注意事項,電子藥盒透過子機定時提醒服藥,讓銀髮族外出同時也能掌握用藥時間。(20090208)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feb/8/today-life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