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戴定國/即時報導】
英國房屋建築商協會最新調查發現,英國人如果不依靠父母的經濟援助,首次購屋的平均年齡為37歲。

調查顯示,英國首次購屋者須有超過3.7萬英鎊(約台幣182萬)存款,才能開始籌畫買房子;英國平均房價為164,381英鎊(約台幣807萬),為了有足夠的錢付頭期款,收入中等的20多歲年輕人必需縮衣節食。

根據英國年輕人的平均收入,他們每個月需把收入的45%存起來,而且至少要存5年才能存夠頭期款。倫敦的房價是全英國最貴的,年輕人甚至要把每個月收入的60%存起來。

英國房屋購買者協會指出,首次購屋者處於非常困難境地,要節約每一分錢來存款,但生活中有很多帳單要支付,比如租房子的租金、各種日常開銷。

調查報告同時指出,在20歲到34歲的英國人中,因為無力購屋,有將近三分之一的男性和五分之一的女性仍與父母生活在一起,即約四分之一年輕人是「賴家王老五」

自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以來,英國各銀行大幅提高放款利率,首次購屋者人數直線下跌,平均年齡也明顯增加。(20101031)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WORLD/WOR4/594428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