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曼谷台灣貿易中心/ 報導】泰國工業院食品院副院長日前指出,現在全球有許多國家已進入高齡社會,尤其是已開發國家,例如美國、日本及歐盟(EU)。據聯合國的資料報導,2009年全球總人口68億3,000萬人,其中超過60歲的高齡人士約達7億3,700萬人,估計今後40年,全球人口將增加至91億5,000萬人,其中高齡人士占20億人,比重將擴大至21.9%。



該副院長另表示,泰國也開始出現人口老化問題,自2004年泰國就已進入高齡人社會,全國高齡人口達650萬,佔當時全國人口6,450萬人的10.1%。預測15年後,泰國人口將增至7,500萬人,超過60歲以上的高齡人口將增至1,500萬人,佔全國人口比重的20%。


高齡人口日益增加,食品產業必須考慮今後的目標客戶群體。食品產業不僅生產日常需求食品,還必須考慮生產符合各種年齡層需求的特殊食品,例如生產方便老年人及嬰幼兒食用之液體類食品、低糖及低脂食品、或生產防衰老及保健食品等。


泰國工業院食品院指出,根據調查發現現代的高齡人士,大部份生活在小家庭或獨立生活,喜歡購買小型包裝的食品,並使用微波爐溫熱食品,因此冷凍食品或即食品最受歡迎。此外,食品說明書的字體也必須放大,內容易懂,才能吸引高齡人購買。與國際食品業相較,目前泰國食品業者還不太重視發展高齡人士食品。預測不久的將來,全球高齡人群體將成為商機龐大之大型市場,泰國工業院乎預其食品業者應跟上全球食品趨勢,把握機會生產多樣化食品,並鎖定特定族群,開拓國際市場。(2010/11/12)


資料來源:台灣經貿網。http://www.taiwantrade.com.tw/CH/query.do?Method=showPage&name=cetraNewsDetail&id=3933444&table_clas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