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年長者不要吃太油,可以活更久。美國糖尿病醫學會期刊最新研究報告指出,70─79歲的年長者常吃健康食物,有助延年益壽,未來10年的死亡率可以降低,和嗜吃高脂乳製品、甜點、甜食的長輩相比,至少多活10年。

研究顯示,和常吃高脂乳製品等不健康食物的年長者相比,長輩如果能多吃蔬菜、水果、低脂乳製品、全穀類食物,及家禽類肉品,往後10年的死亡率會比較低。

美國馬里蘭大學營養與食品學系研究員。艾咪‧安德森(AmyAnderson)表示,有些人認為,當一個人變老,吃甚麼東西都沒差。但這次研究發現,年長者的飲食也很重要,年長者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可以活得更健康、更長壽。

安德森和研究團隊以問卷方式訪問約2500位年長者,年齡多在70─79歲之間,問卷中詢問他們的飲食習慣與生活品質。研究人員追蹤10年結果,其中有739人與世長辭,但也發現,常吃高脂乳製品者,10年死亡率比健康飲食者多4成,而常吃甜食、甜點的人死亡率則增加37%。飲食習慣很健康的人,身體狀況也比較硬朗。

研究人員還有一項有趣發現,調整性別、活動量、總卡路里攝取量等各項變數後,數據顯示,那些吃最多肉、油炸食物,且會喝酒的人,死亡率和健康飲食者不相上下,研究人員解釋,可能是那些大魚大肉的人也吃很多蔬菜、水果,因而抵銷動物性脂肪所帶。(20101224)

資料來源:http://61.222.185.194/?FID=10&CID=127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