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舒子榕/台北報導】

內政部今天公布老人機構評鑑結果,連續兩次以上被評為丙等或丁等的14家機構當中,7家通過複評,3家申請歇業,另有4家遭勒令停業。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未通過評鑑的機構,該停辦就停辦。

去年凡納比颱風挾著豪雨,惡水肆虐高雄,高雄縣岡山鎮普德老人養護中心17名老人被泡在水中的畫面震驚社會,江宜樺承諾清查全國老人機構。

依據內政部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全國立案老人福利機構共有1065家,民國96年至99年期間,連續兩次以上評鑑為丙等或丁等的機構共計29家,其中15家機構已在去年9月30日前經主管機關複評,未通過評鑑的高雄縣普德老人養護中心合家村老人養護中心,已由高雄縣政府勒令停辦1年

內政部表示,其餘14家機構已經在去年12月31日完成複評,其中7家評鑑成績為乙等,另有3家於複評前已向主管機關申請獲准歇業,成績仍為丙等或丁等被勒令停辦者有4 家,依老人福利法規定勒令停辦。

未通過評鑑遭到勒令停業的老人機構,三家在台南市、一家位於屏東縣,分別為屏東縣豪門老人養護中心、台南市安生老人養護中心慈恩老人養護中心聖和老人養護中心等四 家,將由地方政府協助業者在1月31日前完成現有34名收容老人轉安置作業。

內政部表示,根據老人福利法第48條及第49條規定,對於經主管機關評鑑為丙等或丁等或有其他重大情事足以影響老人身心健康者,規定應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再限期令其改善。屆期仍未改善者,得令其停辦1個月以上1 年以下,公告其名稱。停辦期限屆滿仍未改善或令其停辦而拒不遵守者,應廢止其許可,其屬法人者,得予解散。(2011.01.20)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LIFE/LIF1/610722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