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記者林佳慧編譯報導)研究發現,走路比較快的銀髮族可能比較長壽!

據《每日郵報》報導,針對九項研究資料進行的分析報告顯示,年齡大於65歲、不分性別的人,行走速度比較快與預期壽命延長有關

研究人員花了好幾年時間,從性別與年齡角度,觀察34,485位65歲或年紀更大不同年齡層的人,走路步伐速度與存活率的關係。

受測者的平均步速是每秒0.92公尺(3英呎)。走得比平均速度快的人似乎也活得比平均壽命長久。特別對於75歲以上的人來說,步伐速度是繼續活多久很好用的指標。

這項由美國匹茲堡大學,史蒂芬妮.史圖登司基(Stephanie Studenski)博士領導的研究結果,發表於最新一期《美國醫學會雜誌》(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上。

史圖登司基表示:「不同性別和年齡層的人步伐速度越快,預期壽命就越長。兩性與多數年齡層的人步速達每秒0.8公尺(2.6呎),代表其平均預期壽命。」

「單就年齡和性別這兩方面來說,步速達每秒1公尺(3.3呎)甚至更快的人,活得比預期壽命還長。」

史圖登司基解釋,因為走路講究的是呼吸、肌肉跟骨骼系統的配合。走不快可能反應重要器官受損,表示壽命縮短。她建議,醫生可以用步速每秒0.6公尺來判斷老年病人是否有早死風險,需要醫療介入。(2011.01.20)

資料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au/b5/11/1/20/n314822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