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郭政隆/嘉市報導  

嘉義市經國新城活泉之家21日舉辦「時尚銀髮族,走秀初體驗」暨年終聯歡活動,長輩們穿上自己最喜愛的服飾,並由崇仁醫護管理專校美容保健科15名學生志工幫忙打造美美妝容,體驗模特兒伸展台走秀;雖是初次登台,走起台步來卻都架式十足!阿公阿嬤們翻出自己的壓箱寶服飾,每件都有著許多美好歲月的回憶與紀念價值,包含了子女的孝心或年輕時的丰采,還有著人生各個重要時刻的珍貴記憶;手指輕輕撫過身上的老衣服的同時,老人家娓娓道出一個個動人的歲月故事,歲末之際,大家一起懷舊迎新,氣氛很溫馨。

走秀的阿公阿嬤穿上的都是自己最珍藏的服飾,包括皮衣、旗袍、套裝等,每套服飾都是珍貴回憶的象徵。像張媽媽穿著的繡金絲龍鳳團花黑色緞面旗袍,便是50年前丈夫送她的禮物,穿過一次後就收著捨不得穿,昨天特別展示出來與老同學們分享,不但令人讚嘆她身材保持得宜外,也藉此表達張媽媽對丈夫的深深懷念。

走秀活動除了精彩的懷舊時尚饗宴,更有浪漫溫馨的橋段!目前皆為單身的黃先生和林女士相知相惜多年,左鄰右舍的老朋友都拱他門要在一起,特地安排了「表演婚禮」!在所有參與者的見證下,預演攜手成為老來伴,兩人甜蜜的情感更是羨煞旁人!

 活泉之家原為位於建國二村的「東門町日間服務關懷站」,94年因眷村拆建而遷至經國新城,更名為活泉之家,每週一至週五提供照顧服務及多元活動,期許成為長輩生活中的活水泉源。目前活泉之家提供40多名長輩半日托以及失能日間照顧的服務,除了社工及照顧服務員,還有17名熱心公益的志工一起參與照顧長輩的工作。昨天走秀活動結束後,志工們更賣力演出一場「送虎迎兔」賀年劇,搞笑演出逗得長輩們樂不可支,熱熱鬧鬧迎新年,相信所有長輩來年也能在活泉之家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度過每一天!(2011.01.22)

資料來源:http://news.cts.com.tw/nownews/society/201101/20110122065791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