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冥想能減低老人的孤獨感,同時參與者的血液檢測結果也顯示,與癌症相關的基因表現大幅降低。(圖 :photos.com)
 
【大紀元11月3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3日電)董氏基金會今天表示,一項國際研究顯示,冥想能降低老人的孤獨感,同時心情也應維持正向與樂觀,才能強化抵抗力。

董氏基金會表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針對40名年齡介於55至85歲間的成人研究,在實驗前後也搜集參與者的血液樣本,同時也檢測基因表現和癌症關係。

董氏基金會表示,研究發現冥想能減低老人的孤獨感,同時參與者的血液檢測結果也顯示,與癌症相關的基因表現大幅降低。

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主任劉嘉逸說,已有研究明確指出冥想、禪修可以讓人心情平靜、情緒穩定。研究結果顯示,冥想也有助於改變內在免疫功能。

劉嘉逸說,只要民眾秉持正向的態度與情緒,對於抵抗力、免疫力的提升一定有幫助。從門診經驗來看,除鼓勵患者按時服藥接受治療外,也會鼓勵患者做些能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

他說,每個人個性與喜好不同,因此不僅是透過冥想,也鼓勵患者參與團體活動與戶外運動,這都是簡單就能幫助改善情緒的好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