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報 (2012-11-17 00:23)

對於市議員陳麗珍關心北區長青中心的興建,希望儘速落成啟用,陳菊指出,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老人照護與人道關懷等都是高市未來要積極面對的議題,然而全球景氣不佳,考量市府財政情形,北區長青中心的興建,計畫以減少政府投資、與民間合作的方式辦理,她將督促衛生局與社會局,務必用心規劃、督導長青中心的營運。 
 
陳菊說,北區長青中心並非安養中心,其地理位址相當好,除了老人長期照護業務外,對於南區長青中心原有的功能,以及長輩的心理健康、成長與進步等層面都會一併納入服務範圍,市府在進行規劃時,將整體考量長青中心對附近學校與社區的影響,審慎設計,希望讓北區長青中心發揮很好的功能。 
 
社會局長張乃千表示,該案已委託顧問公司規劃設計,並積極與學者專家進行研議,希望融合預防醫療、健康老人、老人休閒的觀念與未來台灣福利衛生走向,同時將參考日本最新的老人照護與建築設計規劃,期盼未來落實在經營上,打造一所先進的長青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