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紐約18日電)根據西班牙研究,對無法運動的老年人而言,在震動平台上做簡單動作,有助老年人稍稍變強壯、動作加快以及更敏捷。

研究使用的方法涵蓋站在大小如同塗鴉板的平台上,這個平台產生的輕微震動能從受試對象雙腳傳到全身。研究發表於科學雜誌Maturitas。

受試對象站在平台上時,做了站起來、蹲下等運動,並且彎曲膝蓋以助震動傳遞。

研究主要執筆人卡貝友(Alba Gomez Cabello)表示,運動是老年人維持健康的最佳方式,但對無法從事有氧運動的老年人來說,震動技術「可能是改善健康最簡易且迅速的方法」。

在西班牙薩拉戈沙大學(University of Zaragoza)研究成長與運動的卡貝友說:「全身震動是種簡單且方便從事的運動,且能刺激肌肉和改善健康。」

在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University of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研究老化與身體活動的沙吉可(Wojtek Chodzko-Zajko)說,現在尚無足夠證據說服運動科學家提倡這種裝置,「但這並不代表這是騙局,而是對這種干預性療法的研究太少」。中央社(翻譯)

資料來源:http://goo.gl/BNJs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