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英國政府為了因應社會高齡化的趨勢以及健全退休金制度,推出了「振興退休價值」的提高退休年齡計畫,希望最早在2016年將法定退休年齡由65歲提高至66歲,而計畫實施的時間比之前工黨政府的規劃提前了10年左右。

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表示,計畫是希望人力資源不會被浪費,並有助於「振興退休價值」。部長們還表示,未來數十年,最高年齡可能提高到70歲,甚至更高,政府也打算取消設置退休年齡。據《每日電訊》報導,工作與退休部門的鄧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說,現在人們比以前更長壽,也更健康,使得政策勢在必行。

政府的理由是,如果要維持一個穩定、負擔得起的退休制度,就必須工作更久,但我們也會回報努力工作的人們,讓他們可以在退休時享有生活品質。退休計畫的財政計畫之一,是依平均收入或通膨指數調高退休金。這是官員之所以稱新計畫是「振興」的原因之一。計畫的細節將由閣員組成的委員會進一步討論。

政府預計在2016年將男性的退休年齡提高到66歲,幾年後女性也將提高到相同水準。工黨原先規畫2024年以前提高退休年齡到66歲,2046年提高到68歲。而目前男性與女性的平均壽命分別是77歲與81歲。

退休人員協會的祕書長吉布森(Dot Gibson)說,提高退休年齡將打擊社會收入最少的人。他說,雖然我們變得更長壽且更健康;但幾乎沒有證據顯示,有足夠的工作機會讓人們繼續工作。這項政策不是關於「選擇」,而是降低成本;而收入最少的人付出的代價最多。

資料來源:大紀元時報。http://tw.epochtimes.com/10/6/25/14174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