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郭芳綺/高雄報導〕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慰撫老人的銀髮商機興起。今年八十二歲的劉曼蘭養了一隻寵物鳥(見圖,記者郭芳綺攝)不用吃飼料、也不需清理排泄物,只要記得換電池就好,這隻「電子鳥」也有美妙的歌聲,每次遛鳥時,逢人就獻寶,讓她好得意。

銀髮族商機蓬勃發展,從保健食品、生活用品到醫療器材,琳琅滿目,不僅如此,連老人家的心都抓住了,近幾年來,歐美、日本地區看準寵物治療商機,為老人量身訂做的電子寵物熱銷,例如,為老人領路的電子狗、電子雞、電子兔,台灣近來市場銷售以電子鳥最熱門,帶給老人的樂趣不輸給有生命的寵物。

高齡逾八十歲的劉曼蘭,是退休國文老師,會彈鋼琴、唱歌、跳舞,個性活潑外向,喜歡新鮮事物,二周前,她買下一隻五顏六色電子鳥,養在鳥籠裡,外出遛鳥時,悅耳的鳥叫聲,總是引人注目,沒人會懷疑牠不是隻活生生的鳥,但走近一看,才發現上當了,原來是隻塑膠假鳥。

「這隻鳥不用餵飼料、清大便、也不會死,多好。」劉曼蘭逢人就誇讚新寵物,看到別人驚喜又好奇,帶給她更多樂趣。

劉曼蘭說,有生命的寵物照料不易,她已經沒有足夠體力應付,而且寵物壽命有限,一旦養了,好像在比看誰活得久,電子寵物單純多了。(2011.01.09)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an/9/today-south1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