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促進高雄市銀髮族接觸自然、參與健康休閒之農業體驗,以調劑身心及增加社會性互動,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利用市府閒置之可耕作土地,規畫銀髮族市民農園,讓年長市民藉由種植花草蔬果過程中,過得更充實、更健康。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繼88年於前鎮區設置南區銀髮族市民農園後,97年又在楠梓區設置北區銀髮族市民農園,園址位於楠梓宏昌街與信昌街交界處,約1,300坪,分為A、B、C三區。設籍本市年滿65歲以上市民,即可參與抽籤認養,一年滿期再抽籤;每名分配10坪左右,目前計有88位長輩認養。

67歲的羅太太表示:「本來全身這裡痛、那裡痛的,自從來農園種菜以後,每天看到菜一天一天的成長,心情很好,好像毛病也都好了。」

連續兩年都抽到籤的蔡女士高興地說:「我們種一些高麗菜、白菜、青蔥、地瓜葉等,都不噴農藥,是有機的喔!吃不完的會分享給鄰居或送給老人院。」

資料來源:張瓊方(2010年5月3日)。大紀元時報。2010年5月4日取自網址:http://h1n1china.org/b5/10/5/3/n289577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