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台北13日電)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表示,台北市內湖區整合老人需求、弱勢照護等社會福利措施,建構完善的社會福利安全網,使照顧不疏漏,是值得鼓勵的作法。

        劉兆玄上午前往台北市內湖區石潭里視察「馬上關懷」政策執行成效,並向執行績效良好的基層里長、里幹事與訪視人員表達感謝與肯定之意。劉兆玄表示,這段期間,面對全球金融海嘯,經濟衰退,失業增加,雖然政府提出許多穩定經濟、提供就業等政策,但更重要的還有照顧弱勢。他指出,儘管內政部提出多項照顧弱勢方案,但要真正落實,仍得靠基層人員的努力,才能將政府的關懷及時送達。對於基層的努力他表示感謝與肯定之意。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國地區馬上關懷方案從去年8月18日開辦,到今年4月底為止,已經有2萬8809個家庭受益,核發關懷救助金新台幣4億8940萬元。內湖區區長張金鎮表示,內湖地區共受理516件,核發334件,是全台北市核發最多、速度最快的地區。內湖   也依據不同個案,將老人需求、弱勢照護、學童安親等社會福利組合在一起,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劉兆玄表示,內湖地區整合各項福利措施,建構完善的社福安全網,使照顧不疏漏,是值得鼓勵的作法。他也希望大家發揮「在地守護、鄉鄰互助」精神,民間、政府一起努力,給需要特別照顧的弱勢多一份支持。

資料來源:http://www.etaiwannews.com/etn/news_content.php?id=947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