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72726-2327352.jpg慈濟基金會在嘉義市推動成立環保教育站,在慈濟志工吳漢文等人協助下,已成為老人新樂園,曾是大老闆的吳漢文笑說「我也是被資源回收」,在慈濟找到生命的價值。

位於嘉義市博愛路家樂福後方的這座環保教育站,是慈濟嘉義志工一年半來的心血,這裡有資源回收站、環保涼亭、有機開心農場等,更歡迎老人來這裡一起活動筋骨。

70多歲陳姓、蘇姓老先生昨天專心忙著摺回收報紙,他們每天都會來這裡幫忙,2人都說「好快樂!」還有車禍受傷的老人家、有家暴、被家暴的人,還有患有憂鬱症的民眾也來這裡做環保,在慈濟志工守護下,逐漸重新過生活。

負責籌畫的慈濟志工吳漢文笑說,他也是被「資源回收!」他曾經營海鮮中盤商,歷經揮霍荒唐的生活,卻被慈濟志工的大愛精神感動,10前投入慈濟志工迄今,連妻子黃麗玲也一起投入志工,讓不少親友感到很驚訝。

吳漢文說,藉由傾聽與陪伴老人家的心聲,讓自己了解到如何與父母互動,自己才是最大的收穫者。

環保教育站位於嘉義市博愛路2段469巷19號,電話(05)2353318。開放時間每天上午7點到晚上6點30分。

資料來源:唐秀麗(2010年5月2日)。聯合新聞網。 2010年5月3日取自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557272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