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發現,老年夫妻中如有一方患老人痴呆症,其配偶患病的風險也會平均提高6倍。

研究結果刊登在周三出版的《美國老年醫學會雜誌》上。美國猶他州州立大學研究人員表示,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仍需更深入的研究

不過,英國《衛報》指,也有可能是照顧老人痴呆配偶的壓力,令照顧者自己的患病機會增加。

研究人員對1221對老年夫妻進行了跟蹤研究,這些老人年紀在65歲以上,研究開始時沒有人患老人痴呆症(阿爾茨海默氏症),但12年後,125名丈夫和70名妻子罹患這種疾病,其中包括30對夫妻。

在考慮其他影響因素後,研究人員發現,如果夫妻中有一方患病,另一方患病的機率會提高6倍。

此外,男性被「傳染」的風險比女性高7倍,而且年紀越大,風險越高。

資料來源:法新社(2010年5月6日)。明報。2010年5月12日取自網址: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mingpao/20100506/0119141928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