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教授和學生的設計作品,得到美國idea工業設計獎銅牌獎的肯定,設計研發老人用非拋棄式尿濕偵測褲,可以偵測尿布溼了沒,還可以重覆使用很環保。

臥病在床的老人,常常因為尿布溼了,太久沒有更換,產生褥瘡,引起感染,台科大范振能教授,以防水的特殊材質,設計了這一款結合了尿溼偵測的尿褲,既環保又能讓老人家隨時保持乾爽。

在大型安養院裡,照顧者可以透過監控系統,得知尿溼程度,適時更換,可一再使用的尿褲,配合使用價格只有尿布三分之一的尿片,不僅環保也省錢。讓這個設計得到了全球最有影響力的美國idea工業設計獎銅牌獎的肯定,學生的設計能量也不遑多讓,這個會讓孩子愛上自己收玩具,把收拾玩具變成一種遊戲的設計,也讓同學抱回大獎。

呂同學在國際上獲獎,同時也可以得到教育部頒發的50萬獎金,這兩件設計作品從全世界200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證明台灣的設計實力備受肯定。記者陳姝君、林志堅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公視新聞網。2010年7月14日取自網址: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53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