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 黃羿文
 

日本有一間創業近百年的老字號旅館,不只旅館老,就連在裡頭工作的員工,年齡也都不小。一百多名的員工裡面,就有半數的人超過60歲,讓這間日本旅館,因此成了一間名符其實的「老」旅館。


別懷疑,這些爺爺奶奶,就是在這間創業91年的老字號旅館裡頭工作的服務生。

在日本三重縣,這間以溫泉聞名的老牌旅館,111名員工裡面,就有半數員工年紀超過60,最老的已經有75歲。當初會使用資深老員工,本來是因為旅館招考不到年輕人,但沒想到,現在這些員工反而成了旅館的寶貝。旅館老闆:「資深員工就像守護神,他們很多都具有日本傳統的美德。」

也因為這些資深老員工的細心服務,讓這間旅館多了一股家的感覺。日本民眾:「因為是來放鬆心情的,有他們在,的確能感到安心。」

這支業務連絡專用的手機,讓這群爺爺奶奶們,不用在旅館裡面跑得氣喘吁吁,還有多達60種以上的工時選擇,都減低資深老員工工作時的不便。

更特別的是,工作上旅館員工一老一少的搭配,也增加了日本新舊兩代的交流機會。旅館年輕員工:「不只是工作上,平常聊天時,從他們身上也學到很多日常生活中的智慧。」

不打年輕妹妹牌,這間日本老旅館,要靠著這群銀髮族,打造出另類的度假空間。(2010/11/11)

文章來源: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blue201011112237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