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30日電)家中長輩如果出現悶悶不樂、經常無緣無故嘆氣等情形,高雄市社會局今天提醒民眾要重視長輩的心理健康議題,並提供老人心理諮商服務,為長者解悶。

為替長輩解悶,進一步了解長輩的心內事,高雄市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聯合5位諮商心理師,提供「長青談心室」諮商服務,提供長輩溫暖的支持。

曾接受諮商服務的70歲阿雲阿嬤(化名)說,當時因與子女關係不睦,加上照顧中風的丈夫,導致身心的壓力相當大,一度有想不開的念頭。

經由友人介紹接受「長青談心室」的諮商輔導服務,阿雲阿嬤透過專業諮商師和社工員的協助,最後不僅緩解了身心壓力、了解癥結所在,並解決了埋於心中多年的心事。

市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主任蕭誠佑說,社會已呈現老人化現象,對長輩們的心理健康必須更為重視,才可以降低老人憂鬱等問題發生。

他說,長青中心與高雄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共同合作,辦理「長青談心室」,提供老人心理諮商服務,社會大眾應更重視老人的心理健康議題。

這項心理諮商服務採預約制,設籍高雄市年滿65歲以上的長者及家屬、主要照顧者,經長青中心社工員評估需要諮商服務者,可免費向長青中心預約申請,讓有需要的長輩及家屬可接受專業心理諮商服務。

資料來源:中央社。2010年04月02日取自網址: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1003300016&q=銀髮族抒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迴轉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